DGS Banner 4

2024 至 2025 年度中一入學申請

 

申請日期:2023年9月18日 至 2023年9月29日

 

本校自1860年創校以來,一直以實踐基督教義和秉承中國優良傳統文化為基礎,致力為女生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。本校所有學科均以英語授課(中國語文科及中文相關的科目除外)。校內設有 23個運動項目的校隊訓練、11個音樂小組 / 樂團及其他多元化的課外活動。

獲錄取的新生,將迎來充實和愉快的學習體驗,盡展潛能,發揮所長。中五級學生可按個人的擅長及需要選擇修讀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」課程(HKDSE) 或「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」課程 (GCE Advanced Level)。大部分本校畢業生均順利升讀本地或海外著名大學及專上院校。

每名學生2024-2025 年度全年學費為港幣 40,000 元(有待教育局批核)。


期待你成為拔萃大家庭的一分子!

請點擊 此處 下載 2023年9月16日「中一入學簡介會」的簡報。

 

甲.   申請及甄選詳情

甄選過程包括兩個階段:

1    甄選申請者之「學生個人資料概覽」(50%)及

2    面試及技能測試表現(50%)。 

 

第一階段:遞交申請

如有意報名,請依照以下指引提交申請:

  1. 請使用個人GMail帳號 (即電郵地址以 "@gmail.com”結尾),於申請網站 https://admission.dgs.edu.hk 開設申請戶口,及填寫網絡申請表格。
  2. 完成填寫申請表後,下載並列印「個人資料封面頁(Portfolio Cover Sheet)」。
  3. 於本網頁下載「學生個人資料概覽(Portfolio Summary Form)」及 「個人資料表格 (體育) (Personal Information Form (Sports))」文件範本。
  4. 完成填寫「學生個人資料概覽」及 「個人資料表格 (體育)」文件,並同時遞交:
    1. 個人資料封面頁(Portfolio Cover Sheet)
    2. 個人資料集 (Personal Portfolio)
    3. 申請人小學四年級及小學五年級成績表副本
    4. 附有 $5.4 郵票已填寫回郵地址的回郵信封乙個 (最小尺寸:162 毫米 x 229 毫米)
    5. 繳交申請費用之 $75 劃線支票乙張。支票抬頭請寫「拔萃女書院」。(支票背面須填寫申請人姓名及申請編號。)
  5. 請將上述申請文件,於2023年9月18日至9月29日期間,以親臨學校 (星期一至五: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;星期六:上午九時至正午十二時;公眾假期除外)或以掛號郵件或快遞方式,寄送至本校校務處(地址:九龍佐敦道1號)。信封封面須清楚註明「2024-2025中一新生入學申請」。

未附有「個人資料封面頁(Portfolio Cover Sheet)」之申請將不獲接納。


為避免郵件派遞服務延誤,申請者應儘早完成郵遞程序。郵戳日期遲於2023年9月29日或郵資不足的申請將不獲接納。


在第一階段申請程序,校方會根據以下範疇作甄選準則:

  1. 學業成績及操行(25%)
  2. 校內外各範疇學習經歷(25%)

 

第二階段:面見老師

學校將於2023年10月下旬通知成功進入第二階段遴選的申請者。有關申請者須於2023年11月7日或以前,親臨學校或以掛號郵件或快遞方式提交所需文件 。

申請者面見老師的日期為2023年11月25日

校方會個別邀請在音樂或體育方面有傑出表現的申請者,於 2023年11月18日參與體育技能測試與音樂技能試演。

此外,校方會個別邀請在其他範疇有傑出表現的申請者作特別技能示範。

 

第三階段:面見校長

學校將於2023年12月中旬通知成功進入第三階段遴選的申請者有關於2024年1月份或2月份面見校長的安排。

 


 

乙. 錄取結果

在所有面試及測試完成後,本校將於2024年2月下旬向申請者通知錄取結果。成功錄取者,須簽妥承諾書,連同小六學生資料表交回本校以完成註冊手續。
 

獎學金申請

獲錄取的學生須參加於2024年5月11日舉行的「中一級新生獎學金試」/ 「中一分班試」 。學生如有意申請音樂獎學金,會獲邀參加於2024年4月13日進行的評估測試。此外,校方會根據學生之體育技能測試表現或體育成績紀錄,考慮予以頒發體育獎學金。

文件 (按右鍵點擊下面連結,並點擊「另存連結」下載)

1. 學校概覽

2. 中一學位申請資料
    (一) 「學生個人資料概覽」
    (二) 個人資料表格(體育)
    (三) 補充資料封面頁(如日後提交補充資料,須附夾「補充資料封面頁」。)

 

請點擊 此處 下載 收集入學申請者的個人資料聲明

 

學校聯絡資料: 

校長:劉靳麗娟 銀紫荊星章 太平紳士
校址:九龍佐敦道1 號 (中國香港)
查詢電話:(852)2277-9100 
傳真:(852)2780-7149 
電郵: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.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.

學校註冊編號:E.D. 1/2/4456/57